金山办公、卓胜微涨超5%,科创创业ETF(588360)涨超0.5%

  金山办公、卓胜微涨超5%,科创创业ETF(588360)涨超0.5%,成交额超3500万亿元。此番上涨主要受到新能源和芯片板块的拉动。新能源方面,国信证券认为,绿电交易打破需求侧与供给侧屏障,绿色电力获得环境溢价;新双控制度下不计入能耗考核的可再生能源总量有所增加,鼓励了可再生能源发展,同时没有对能源消费强度做出制约,促进地区发展的同时倒逼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绿电交易前景广阔。芯片方面,东吴证券认为,光通信行业初现回暖,政策扶持下国内厂商向高端芯片领域稳步迈进。电信和数通两大市场需求共振提升,2019年以来国内5G建设稳步推进,未来有望进一步拉动电信光模块需求增长;国内外云厂商资本开支预期乐观加之5G商用持续推进带来的流量爆发,将带动数通光模块下游需求持续景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