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4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券商北交所权限开通上线,机构:券商配置窗口开启

  券商板块高开,早盘一度冲高涨超2%,但承压于10日均线,此后略有回落。长城证券领涨,天风证券、湘财股份、瑞达期货涨幅居前。

  截至10:55,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涨0.53%,成交额超6.4亿元。

  上交所数据显示,券商ETF(512000)9月22日当日净增长2.09亿份,合计资金净流入达2.38亿元;券商ETF(512000)融资余额达17.77亿元,持续维持在历史高位,当日融资买入额1.84亿元,杠杆资金持续看多券商板块。

  一、券商受益成交活跃、北交所设立双轮驱动

  截至9月22日,沪深两市连续第4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刷新2015年创下的最长成交连续超万亿记录。

  此外,北京证券交易所最新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为开通交易权限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资产50万元、同时具备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

  同时,北交所表示,自规则发布之日起,投资者即可预约开通北交所交易权限。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至少近50家券商对外公告上线相关权限功能,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等。

  海通国际最新报告指出,券商受益成交活跃,资本市场改革快速推进,券商各项业务有望提速,头部券商优势显著。

  1)9月两市交易再创新高。9月(截至9月17日)日均股基交易额为15500亿元,同比+92%,环比+11%。两融余额19119亿元,同比+30%,环比+1.8%。市场活跃度保持高位,年初以来日均股基交易额近1.1万亿,同比超20%。

  2)北交所明确个人投资者准入的资金门槛为证券资产5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自规则发布之日起,投资者即可预约开通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权限。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同步修改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创新层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由15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此举是为实现北交所与新三板创新层、基础层的一体发展和制度联动,更好促进创新资本形成,着力构建投早、投小、投创新的市场生态。

  3)证监会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

  4)中性假设下,预计2021年行业净利润将同比+17%,预计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投行业务同比增长42%,资本中介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资管同比增长20%,自营同比增长15%。

  5)2021年9月17日券商行业平均估值1.7x2021EP/B,推荐低估值优质龙头和业绩高增长弹性标的。

  华创证券认为,两市高成交量的原因主要逻辑有三:(1)居民资产搬家:资管新规后,刚兑预期打破,居民对净值化产品的接受度大幅提升;(2)市场表现优异:2019年以来股基表现优异,赚钱效应强;(3)资本市场深改:全面注册制推进、北交所设立等改革创新措施持续推进。推荐围绕财富管理主线重点布局。大财富管理逻辑主线成立的前提是轻资产业务占比提升推动ROE增长、重资本业务风险降低、去方向化推进。而头部券商及精品券商更容易兑现这一业务逻辑。此外,市场持续活跃、下半年市场潜在宽松以及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持续推进,券商配置窗口开启。

  二、券商ETF(512000)获各路资金大力追捧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9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A股行情风向标——券商ETF(512000)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191.21亿份,9月22日当日净增长2.09亿份,合计资金净流入达2.38亿元。

  今年前七个月,券商ETF(512000)价格一路走低,份额同期逆市增长超43亿份,高居A股所有股票型ETF首位,资金情绪持续高热。8月25日-8月30日这四个交易日券商板块连续调整,券商ETF(512000)资金逢跌连续净流入合计超14亿元,9月14日、16日单日跌幅均超2%,两日获得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73亿元、2.90亿元!

  根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券商ETF(512000)融资余额达17.77亿元,持续维持在历史高位,当日融资买入额1.84亿元,杠杆资金持续看多券商板块。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