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调味龙头反弹,酒鬼酒大涨超8%,海天味业涨超4%!食品ETF(515710)涨超1%

  今日(9.23)吃喝板块集体反弹,中证细分食品指数持仓板块中:白酒、调味、乳品、啤酒龙头齐涨,贵州茅台现涨0.51%,酒鬼酒一度涨超8%,海天味业经过前期阴跌后呈现横盘状态,今日早盘大涨超4%,伊利股份则涨超1%,青岛啤酒微涨0.25%。

  中证细分食品指数现涨1.57%,跟踪此指数的食品ETF(515710)涨1.53%,成交额超5600万元,换手率3.97%。

  天风证券直接喊出食品板块静待“十月革命”,消费者短期消费能力的恢复不及预期只是外在影响因素,白酒企业提价及产品结构升级的能力没有出现本质变化,据此判断白酒的核心逻辑并未出现本质变化,只是短期受到大环境的影响。

  国金证券认为,白酒目前类似2018年,市场短期压力释放后,龙头若业绩有表现,可能重现估值修复,短期波动不改长期逻辑,估值调整反而是布局良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