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剂云集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进程或提速

  9月18日至19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赴广东深圳调研。韩正走进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了解知识产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建设、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情况。他强调,要构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生态系统,加大知识产权特别是民营科技创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便利化。

  另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定于10月中旬在京召开全国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工作培训班。会议将总结回顾全国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成效,围绕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明确下一阶段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思路,部署重点任务。而上个月底,工信部在关于政协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将加强制造业知识产权顶层设计,研究发布《制造业知识产权强国实施方案(2021—2025年)》。

  政府对知识产权领域的扶持力度大,可关注:

  中国科传(601858)是目前国内拥有科技图书和期刊内容资源最多的出版单位之一,公司与世界各国及港台地区数百家出版公司、学会、协会、书商建立了直接贸易往来,形成了稳定而快捷的出版物采购网络和传递渠道;

  数码视讯(300079)9月26日正式上线洞壹元典平台。据悉,洞壹元典是由数码视讯打造的NFT数字化资产运营平台,将艺术品、文创产品、各类IP资源打造为NFT艺术品,通过新技术让用户触手可得。

关键词阅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