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金属价格大涨 相关公司有望获关注

  22日,百川资讯镁锭市场指导价大幅上调,幅度15000元/吨,涨幅高达33.26%。伴随“能耗双控”政策落地,近日陕西地区金属镁企业陆续全部停产,作为金属镁主产区,市场供给占比约在60%,市场现货出现严重紧缺。业内预测,因供给侧出现的变化给予了价格上涨动力,但终端企业同样面临成本倒挂而被动停减产情况,短期市场显然供给收缩更加明显,预计市场行情继续易涨难跌。

  镁是制造汽车行业铝合金的必需材料,也被广泛用于航空航天业,镁也被用于制造锌合金,供应紧张也可能影响到各个行业。据国际镁业协会(IMA)周一表示,欧洲的镁价MGN-CHINA已升至13年来的最高点,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上涨,然后到“2022年上半年末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预计相关镁行业公司有望受益。

  西部矿业(601168)西部镁业是通过盐湖提钾排放的富镁卤水采用隔离盐田晒制,再利用采掘机械露天开采晒制生产水氯镁石,进一步提取氢氧化镁,再通过轻烧、压球、电熔等生产工艺路线,生产出高纯氧化镁、高纯电熔镁砂和高纯烧结镁砂等产品,从而实现资源的回收再利用;

  万丰奥威(002085)汽车金属轻量化零部件产业形成了“镁合金、铝合金、高强度钢”等金属材料轻量化应用为主线的汽车部件细分龙头领先地位,旗下镁瑞丁是全球镁合金供应商领导者,镁合金应用设计、开发技术世界领先。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