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节能(600481.SH):终止相关炬能供热项目的买卖合同

  格隆汇9月22日丨双良节能(600481.SH)公布,公司与北京中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创融资租赁”)和沁县炬能再生能源供热有限公司(“炬能供热”)于2020年9月签订了《买卖合同》,按照约定,中创融资租赁根据炬能供热对出卖人和租赁物件的选择,向公司购买炬能供热西山煤电武乡厂首站吸收式热泵系统,并以融资租赁的方式出租给炬能供热用于其沁县城镇集中供热项目供热首站建设EPC总承包工程,合同金额为人民币7800万元。

  受炬能供热城镇集中供热项目审批进度缓慢、供热方案调整等因素影响,该合同自签署后一直未按约定履行。鉴于2021年采暖季已临近,炬能供热项目已无法按之前合同约定实施并按期供热,各方经过多次协商,同意终止该合同。

  除公司收到融资租赁方50万元的部分预付款之外,合同各方均未继续履行该合同的其他条款。炬能供热发出《合同终止建议函》,经过协商,各方同意终止该买卖合同并签署《买卖合同之终止协议》,约定《买卖合同》中约定的尚未履行或履行完毕的义务,各方均不再继续履行,各方的权利、义务关系自动终止,各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各方仍将继续关注并推动集中供热项目的发展和落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