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和药物IPO上会被否 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70次审议会议于2021年9月17日上午召开,审议结果显示,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和药物”)首发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被否的第17家IPO企业。

  海和药物的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朱哲磊、王栋。今年国泰君安保荐成功的IPO项目有17.5单。此前,1月7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国邦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过会;3月18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力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3月25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宁波大叶园林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过会;3月29日,国泰君安保荐的上海唯赛勃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4月28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杭州博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17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25日,国泰君安保荐的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7月15日,国泰君安保荐的苏州华之杰电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7月16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杰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7月29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宁波天益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过会;8月12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湖北亨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过会;8月19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安徽铜冠铜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过会;8月30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北京屹唐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9月7日,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保荐的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9月15日,国泰君安保荐的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9月16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深圳市铭利达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2家券商联合保荐每家券商按0.5计算)

  此外,3月18日,国泰君安保荐的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否;5月27日,国泰君安保荐的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被否;9月2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新疆派特罗尔能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被否。加上此次海和药物首发未获通过,今年以来国泰君安的保荐项目共有4单被否。

  海和药物是一家专注于抗肿瘤创新药物发现、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的中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生物技术公司,坚持走自主创新为主的道路,寻求创新药物的国际开发之路,为全球癌症患者带来改善生活质量和挽救生命的疗法。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丁健直接持有海和药物22.7640%股权,通过上海合赢间接控制海和药物6.6456%股权,丁健直接及间接合计拥有海和药物表决权的比例为29.4096%,为海和药物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海和药物原拟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21亿股,占发行后股本比例不低于10%。公司原拟募集资金31.50亿元,计划分别用于新药研发项目、泰州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委现场问询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1)对照口服紫杉醇(RMX3001)、AL3810、SCC244等核心产品相关适应症的最新临床试验结果,说明该等产品在国内外的开发策略、适应症及联合用药的拓展方向、产品注册路径及预计时间表;(2)结合同一产品或竞品在国外临床试验及上市审批的最新结果,说明发行人对上述核心产品的临床试验及上市审批风险是否充分估计并准确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发行人与韩国大化、药物所等主要合作方在核心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分工情况;(2)说明为何报告期内,在通过化合物专利权受让方式与药物所合作的核心产品在后续研发过程中,均委托药物所进行外包研发服务,而在与韩国大化合作产品的后续研发中,并未委托药物所进行外包研发服务,该等情形是否表明,发行人在与药物所合作产品的后续研发中,对药物所持续构成技术依赖;(3)结合发行人已开展二期以上临床试验的核心产品均源自授权引进或合作研发的情况,说明发行人是否独立自主对引进或合作开发的核心产品进行过实质性改进且未对合作方构成持续技术依赖,说明发行人关于科创板定位的自我评价是否真实、准确、完整。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发行人关于“自身具有独立完备的化合物专利的发明能力,而新药研发的科技创新工作并不停留在化合物发现层面”的理解,并陈述相关理由;(2)说明化合物早期发现对新药成功研发的作用;(3)分析目前以合作研发与授权引进为主的研发模式对自身竞争力的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无。

  今年IPO被否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日期

  保荐机构

  1

  郑州速达工业机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20

  国信证券

  2

  广州九恒条码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28

  东兴证券

  3

  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1/02/02

  中信建投证券

  4

  西藏运高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1/02/25

  长江保荐

  5

  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17

  华泰联合证券

  6

  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18

  国泰君安

  7

  四川华夏万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19

  华安证券

  8

  江苏鸿基节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25

  华创证券

  9

  武汉珈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29

  华龙证券

  10

  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1/05/27

  国泰君安

  11

  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02

  中国银河

  12

  四川丁点儿食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08

  宏信证券

  13

  老铺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2

  华泰联合证券

  14

  赛赫智能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2

  国信证券

  15

  新疆派特罗尔能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1/09/02

  国泰君安

  16

  浙江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9/03

  中金公司

  17

  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9/17

  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