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拉动电池级铝箔需求 全年供应或存在缺口

  华北铝业总经理高景忠近日在中国汽车新材料应用高峰论坛上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电池级铝箔需求旺盛。从去年开始,宁德时代正在和公司商谈未来几年的铝箔供货协议。目前,宁德时代要求公司每个月提供3000吨,公司产能暂时还跟不上。

  电池级铝箔主要用于锂电池正极集流体。据中泰证券测算,若按照每GW对应400吨铝箔计算,预计2021年全年锂电铜箔需求量为17万吨,而全年预测供应量为16.7万吨,供应存在缺口。此外,未来钠离子电池即将投产,将极大促进铝箔需求。

  常铝股份(002160)目前电池铝箔月产能约为350至400吨,主要客户包括国轩高科、比亚迪等;

  万顺新材(300057)上半年电池铝箔销量635.65万吨,同比增长504.93%。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