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锆英砂大厂大幅上调产品报价 锆英砂价格望突破历史高点

  据报道,国际领先的优质锆英砂生产商PYX资源有限公司(NSX:PYX)日前宣布,其优质锆英砂今年将进行第四次涨价。新价格立即生效,将上涨555美元至2305美元/吨。自2021年初以来,该公司在4次单独涨价的基础上,将其价格提高了910美元/吨。

  最近,力拓因安全问题关闭了其在南非的理查兹湾矿业公司,此外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对锆英砂日益增长的需求,导致全球优质锆英砂的供应压力加大,促使价格上涨。PYX今年已经在3月、5月和6月实施了三次涨价。由于新冠疫情后中国经济开始反弹,导致中国对优质锆英砂的需求增加,加上南非的供应问题以及中国锆英砂的低库存水平等原因,中国锆英砂供不应求。

  西部证券认为,在下游需求景气度确定以及上游供给疲软、新增产能有限的情况下,锆英砂供不应求的局面很难缓解。预计2021、2022年、2023年将出现1.26、3.66、3.36万吨的供给缺口。随着需求持续扩张,考虑到新投产矿山入选品味持续降低,锆英砂有望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从供需平衡角度看,随着供应缺口逐步扩大,锆英砂价格有望突破历史高点。

  东方锆业(002167)公司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全品类锆行业产业链,目前拥有锆英砂产能为3万吨/年。

  盛和资源(600392)旗下文盛新材主营锆钛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锆英砂、钛精矿、金红石等。

关键词阅读:锆英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