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总经理朱启昕辞职 吴碧磊接任 上半年公司净利32.69亿

  挖贝网9月17日,一汽解放(000800)董事兼总经理朱启昕不再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和总经理的职务,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朱启昕持有公司股份288,496股(该股份为2021年1月获授的限制性股票,限售期为2年)。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名吴碧磊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吴碧磊为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吴碧磊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相同,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董事会聘任吴碧磊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相同。

  吴碧磊: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历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兼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副部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商用车研发院副院长兼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副部长,解放事业本部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解放事业本部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兼解放事业本部(解放公司)产品管理部副部长,解放事业本部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党委书记,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党委书记等职。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68,978,566.5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06%。

  挖贝网资料显示,一汽解放是商用车制造企业,生产车型涵盖重型、中型、轻型卡车、客车,以及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核心零部件,公司拥有从毛坯原材料到核心零部件、从关键大总成到整车的完整制造体系。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牵引、载货、自卸、专用、公路客运、公交客运等各个细分市场,同时提供标准化及定制化的商用车产品。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6fe7b5a5-fddc-4eab-9df0-2b0879b0d0d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