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威尔(002058.SZ):拟以3218万元收购紫燕机械51%股权

  格隆汇9月17日丨*ST威尔(002058.SZ)公布,公司拟采用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紫江集团持有紫燕机械51%的股权,紫燕机械的相关股东均已放弃优先购买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紫燕机械51%的股权,紫燕机械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根据中同华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217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两种方法对紫燕机械100%股权进行评估。经评估,紫燕机100%股权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的评估值分别为7714.95万元和8020元,中同华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紫燕机械100%股权估值为7714.95万元 ,较紫燕机械在评估基准日2021731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5294.44万元增值2420.51万元,增值率45.72%

  参考审计和评估结果,经各方友好协商,确定此次公司收购紫燕机械51%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218万元。

  标的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检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检具是工业生产企业用于检验工业产品规格是否符合特定标准的专用检测仪器设备,广泛应用于批量生产的工业产品的检测,如汽车零部件、飞机零部件等的检测工具,是现代工业分工合作的基础。标的公司所生产的汽车检具是一种用于检测汽车零部件产品特征是否符合设计标准的专用检测仪器设备,应用于汽车设计、生产过程中,检验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产品规格是否符合特定标准的专用检测仪器设备,为汽车领域的相关企业提供专业检测设备的生产。紫燕模具获得上海市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认定的“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标的公司的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一汽股份、吉利汽车、特斯拉、蔚来汽车、威马汽车等国内主要整车厂以及延锋、彼欧、均胜等国内外汽车零部件生产商。

  公司和标的公司均属于机械设备制造业,主要产品均属于专用检测设备与仪器,此次交易也是落实公司积极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和发展方向的战略目标的具体措施。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原有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境监测系统等领域的基础上,向专业检测设备的生产领域进一步延伸,拓宽产品应用和客户领域,提升上市公司整体的经营规模、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