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胜华:剥离部分传统化工装置 积极扩张锂电材料业务

  石大胜华(603026)9月17日晚间公告称,综合考虑生燃装置和丁烯装置目前市场竞争力和产品竞争态势以及两套装置近几年的经营状况,两套装置缺乏市场竞争力,且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聚焦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定位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不符,公司决定对垦利分公司两套装置实施停产。

  此外,石大胜华公告称,拟调整资产整合成立“胜华新能源科技(东营)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具备电解液溶剂、溶质和多品类特种添加剂全产业链。

  石大胜华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作为电解液溶剂龙头企业,将在产业链横向纵向深度布局,积极扩张产能。据公司介绍,石大胜华泉州基地44万吨/年溶剂项目采用EO环氧乙烷路线,是目前行业内规模居首、工艺先进的电池级溶剂装置,为宁德时代附近配套产能,预计于2021年11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后进入试生产阶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