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物业股走高 新世界发展联手中国太平开拓大湾区业务|房资日报

  金融界网9月17日消息 A股两市双双低开,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上行,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2%。截至收盘,沪指涨0.2%,报3614.23点,深成指涨0.71%,报14359.36点,创业板指涨2.06%,报3193.26点。行业板块方面,医疗保健、电力及生物科技涨幅排名前三,中信房地产指数涨幅为0.58%,排名居中;建材指数上涨0.17%,建筑指数下跌-0.79%。

  香港市场,恒指涨1.03%,报24920.76点。行业板块中,制药生物、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零售于主要用品零售排名前三,恒生地产类指数涨幅为0.30%,排名靠后。

  A股热门房企中,广宇发展(000537.SZ)迎来十连板,保利发展(600048.SH)、金地集团(600383.SH)、华侨城A(000069.SZ)涨幅分别为5.62%、4.29%、2.11%,排名靠前。市北高新(600604.SH)、首开股份(600376.SH)、金科股份(000656.SZ)跌幅较大,分别为-2.52%、-1.90%、-1.53%,排名靠后。

  港股房企中,嘉年华国际(00996.HK)领涨,世茂服务(00873.HK)、恒大物业(06666.HK)滨江服务(03316.HK)涨幅均在8%以上,排名靠前。

  港股内房龙头股中,融创中国(01918.HK)、碧桂园(02007.HK)、新城发展(01030)涨幅分别为5.69%、4.50%、3.87%,排名靠前;富力地产(02777.HK)、远洋集团(03377.HK)、中国恒大(0333.HK)跌幅超3%,排名靠后。

  新世界发展联手中国太平开拓大湾区业务 万达酒店与融创中国终止酒店管理协议

  港股房企消息面上,新世界发展(00017.HK)公布于 9月15日与中国太平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结合及利用两大集团的资源,全面开拓大湾区医养健康、投资、保险及高端客户服务四大策略业务。

  万达酒店(00169.HK)发布公告称,公司两家附属公司和融创中国(01918.HK)就提前终止21家酒店管理协议达成一致。并且融创中国同意于终止协议签署后十个工作日内向万达酒店支付1.33亿元作为补偿,及6859万元以结清与万达酒店之间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全部未支付的应付账款。

  长春:年底前首次购房的就业人才和农民可领购房补贴

  9月13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留(来)长人才、农民购房补贴和购房消费券办理流程》,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长春市购房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补贴和消费券。

  按照要求,申请人需是大专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高级工及以上执业技能等级人员等留(来)长人才以及进城农民。同时申请人在长春市行政区域内(不含双阳区、九台区、公主岭市及其它外县市)国有土地上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不包括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且应符合唯一住房条件。对于符合上述条件的人才按50元/平方米,农民按80元/平方米给予购房补贴。

  甘肃临泽:对生育二孩三孩的户籍常住家庭给予4万元购房补助

  根据甘肃日报社旗下每日甘肃网9月14日的报道,近日,甘肃省临泽县研究通过《临泽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成为全省首个出台优化生育政策,力促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落实的县区。

  其中在降低住房成本方面,实施意见对生育二孩、三孩的临泽户籍常住家庭,在临泽县城区购买商品房时给予4万元的政府补助,在各中心集镇、屯泉小镇、丹霞康养村等集中居住区购买商品房时给予3万元的政府补助。

关键词阅读:房资日报 新世界发展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