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规划将发布 加大资金和政策支持

  据农业农村部9月16日消息,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7414号建议的答复中,农业农村部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做好冷链物流规划,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建设规划》,引导各地有序开展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提升农产品产地低温储运能力。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继续组织开展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建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等项目,积极推进产地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点评: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速,中等收入群体扩增,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也在不断提升,生鲜电商需求总量的不断增加推动了整个食品及农产品冷链产业的发展,持续为冷链物流企业带来大量订单,并推动着冷链行业的发展。

  冰轮环境(000811)是全球冷链装备领先企业,制冷核心技术已全然掌握,并引领行业进步。

  海容冷链(603187)是冷链物流设备行业领先厂商。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