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国网打造新一代充电网络 产业链有望受益

  据报道,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新一代充电网络“登高”行动,宣布将携手研究新一代充电技术,打造高效智能的新一代充电网络。双方表示,新一代充电网络“登高”行动将聚焦大功率直流快充技术、电网友好智能化技术、车联网平台及大数据技术三大领域,共同开展包括高压直流架构整站解决方案、直流高压快充充电模块、充电基础设施智能化应用、车联网平台架构研究等关键技术在内的应用研究,旨在为消费者打造极致充电体验,提升充电网络运营效率及盈利水平,加强充电网、能源网、车联网的协同互动。

  点评:目前,我国已经形成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和充电桩市场。据权威预测,到2030年,我国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将增长20倍以上,充电桩市场规模将增长30倍以上。充电桩也是目前我国新基建重点投资方向。世界各国都在将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向充电设施建设转移,我国也不例外,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强调,降低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

  科陆电子(002121)聚焦智能电网、储能和充电桩业务,目前充电桩已实现全国布局,产品均通过国网和南网认证并实现深度合作。公司与华为长期良好合作,打造了智慧充电云平台,充电量位居全国前3位。

  双杰电气(300444)入选国网充电桩供应商资质能力合格名单。公司与华为积极合作,拟采用华为数字能源开发的充电桩系统集成方案。

关键词阅读:国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