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备受关注 将推进燃煤锅炉整治

  生态环境部发布《重点区域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今年上半年“两高”行业产品产量、煤炭消费量等出现明显反弹,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压力增大。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和汾渭平原城市的基础上,重点区域秋冬季攻坚范围将增加河北北部,山西北部,山东东、南部,河南南部部分城市。

  方案提出,深入开展钢铁行业、柴油货车、锅炉炉窑、挥发性有机物(VOCs)、秸秆禁烧和扬尘专项治理。其中包括,基本淘汰每小时35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以煤炭为燃料的加热炉、热处理炉、干燥炉等改用工业余热或电能,实施锅炉、炉窑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

  杭锅股份(002534)的电站锅炉业务受益于碳排放要求提升,燃煤改造及新增电站锅炉项目激增;

  华光环能(600475)的垃圾炉、生物质炉、余热锅炉、燃气锅炉、炉排炉等锅炉装备今年上半年新增订单10.16亿元;

  海陆重工(002255)的工业余热锅炉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

关键词阅读:污染治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