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封装胶膜价格上调35% 行业持续高景气

  据媒体报道,海优新材、上海天洋全资子公司昆山天洋热熔胶有限公司等光伏封装胶膜厂商纷纷发布涨价函称,下半年以来,光伏类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持续攀升,且在近期呈继续快速上涨态势,导致公司产品成本大幅增加,公司决定自2021年9月15日起在现有合作的光伏封装膜价格基础上上调35%以上。

  在光伏行业产业链中,光伏胶膜主要用于光伏组件的封装环节,是光伏组件的关键材料。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持续提升,拉动胶膜需求高增。受益于下游光伏需求强势拉动,叠加EVA现货供给紧张,9月国内EVA出厂价格快速上涨,斯尔邦、联泓新科等上游厂家近期大幅上调EVA出厂价格。根据CPIA,预计2021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超过55GW,预计明年光伏新增装机量有望达到225GW,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将带动组件出货量的持续高增及胶膜的需求上涨。分析师表示,原材料长期紧平衡背景下,光伏胶膜行业盈利中枢上移。

  A股公司中光伏封装胶膜厂商有海优新材(688680)、上海天洋(603330)等。

关键词阅读:光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