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科技投资建设废旧锂电池及极片废料资源循环利用项目 项目预计总投资4亿

  挖贝网9月16日,超越科技(301049)近日发布公告,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15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废旧锂电池及极片废料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德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德慧”)为项目实施主体在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沙河镇工业园区投资建设6万吨/年报废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4亿元。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废旧锂电池及极片废料资源循环利用项目

  项目实施单位:安徽德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沙河镇工业园区

  项目用地面积:70亩

  建设规模:项目建成后,形成6万吨/年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能力。

  项目建设内容:项目新征建设用地70亩,新建生产车间、库房、综合楼等辅助设施,总建筑面积共计约4万平方米,新购置各类设备约129台套。

  项目投资预算:项目预计总投资40,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为33,760万元,项目铺底流动资金为6,240万元。

  项目资金来源:项目建设资金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建设周期: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项目分两期建设,拟从2021年9月开始启动,计划于2023年7月一期竣工,二期2024年8月建设完成。

  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达产年营业收入预计约为108,745.46万元,净利润11,442.58万元。

  对外投资的目:通过本次项目建设,公司将新增6万吨/年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能力,项目采用的技术成熟,环境零影响,运行费用少,抗风险能力强,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具有明显的投资优势和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结合我国废旧锂电池循环利用行业发展较好的行业背景、废旧锂电池及极片废料循环利用等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日益旺盛以及公司具备多方资源优势的情况下,提出“废旧锂电池及极片废料资源循环利用项目”,项目建设具备良好的市场发展空间,项目产品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项目的推进契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和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有效提升资源再利用程度,项目的建设将延伸公司循环经济领域,拓展公司综合利用业务板块,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对公司的影响:本项目的实施契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和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有效提升资源再利用程度,项目的建设将延伸公司循环经济领域,拓展公司综合利用业务板块,也将不断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本次投资建设项目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公司将合理把握投资节奏、统筹规划投资金额。

  本次对外投资达产后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及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但由于项目的建设尚需一定的时间周期,同时考虑到项目建成后的达产、市场开拓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该项目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但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实施将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e2149349-aef6-4d54-a552-5ade8b4a8b4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