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大消费回暖猪肉股逆市冲高,高景气赛道大幅回调

  金融界网9月16日消息 周四A股放量下挫,早盘沪指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三大股指全天呈现震荡下挫态势,创业板指大跌逾2%,沪指已连跌三天退守36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34%,深成指跌1.91%,创业板指跌2.24%。

  盘面上,消费股逆市崛起,猪肉、鸡肉概念走高,旅游板块尾盘升温走高;化工行业明显分化,但仍有近10只股票涨停,冀中能源、红宝丽等近期频频涨停;受政策消息影响,可降解塑料概念走强,其余热点较为散乱;锂电池板块大跌,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盐湖股份等多股跌停;光伏行业亦遭重创,上机数控、晶澳科技、旗滨集团等跌停。

  两市共1063只个股上涨,56只个股涨停,3335只个股下跌,37只个股跌停,90只股票炸板,炸板率47%。

  两市全天成交额达14784.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9.14%,为连续第42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9.83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0.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4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1.6亿元。

  对于市场后续表现,容维证券分析称,整体看,沪市短期快速上行时期已经过去,后市行情大概率为震荡上行的机构性行情,对于涨幅较大个股如部分有色、煤炭、新能源股可逢高减仓,逢低可配置盈利修复优质标的。中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恢复空间较大,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仍将延续。

  百瑞赢研判,技术面上,沪指相对于周三明显放量下跌,并且收于全天低位,逼近3600平台支撑。理论上说,3600点是前期震荡区间的上轨平台,存在支撑,但是从周四的这个阴线看,接下来还有惯性下探的可能,短期先观察3580-3600点区间的的支撑力度。指数放量说明有资金愿意此处接盘,因此关注资金在这里的承接情况。策略上,周四作为节前最后一个可以套现的交易日,市场有一部资金选择出货规避节假日消息波动的风险是很正常的现象。从北向资金上看,近期也是以流出为主,说明外资态度也是偏于收敛谨慎,因为操作上建议顺应市场风格,以防守为主,先等待调整洗盘结束再低吸布局。

  德讯证顾认为,在结构性行情当中,选对了板块和反向,基本就还是牛市。但选错了方向,其实就是阶段性的熊市。这种结构性行情的过程中,在市场并非全面宽松的基础下,全面性行情比较难,更多的是板块的轮动和风格的转换。在不追高的前提下,更适合逢低低吸以及提前潜伏。

  巨丰投顾指出,近期尽管市场成交活跃,但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进入宽幅震荡,周期股进入加速上涨并快速分化阶段,超跌绩优股及成长股开始反弹,但反弹持续性不强。隔夜美股止跌反弹,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普涨,动力煤创历史新高。周四早盘煤炭、钢铁、石油、化工等周期股惯性上攻,随后冲高回落加剧市场调整;锂电池、光伏、储能等板块跌幅较深;酿酒、医疗、农业等防御性板块启动。中秋假期临近,市场情绪偏谨慎。总体看,A股目前分歧严重,且尚未形成新的主线,但是资金对于高位股开始越来越谨慎。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布局高位回调超过25%的成长股。

  湘财证券建议,市场任何的大震荡,都是只是资金切换热点契机,而不是资金从股市撤出的行为,所以面对近期沪指的大跌,并不应该感到恐慌,相反更应关注资金向创业板的转换。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