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17个省份已启动年内第二轮猪肉收储工作!A股猪肉相关板块爆发,生猪期货反应激烈

摘要
针对生猪价格持续偏低的情况,近日已启动今年以来的第二轮收储工作,持续时间会更长、规模会更大。未来几个月,随着收储“托市”效果逐步显现,叠加秋冬季和两节猪肉消费趋旺、需求增加,生猪价格可能会逐步有所回升。

  金融界网9月16日消息 国家发改委举行9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在会上表示,针对生猪价格持续偏低的情况,近日已启动今年以来的第二轮收储工作,持续时间会更长、规模会更大。未来几个月,随着收储“托市”效果逐步显现,叠加秋冬季和两节猪肉消费趋旺、需求增加,生猪价格可能会逐步有所回升。

  据初步统计,17个省份已开展或启动收储工作,其他地方也将在四季度开展收储,各地收储总数量明显增加,力度明显加大。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采取进口调节等跨周期措施,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

  他还指出,当前,生猪价格水平整体较低,建议有关屠宰企业、肉类食品加工企业等抓住有利时机,及时补充库存;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做好预判决策,将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水平。

  受此消息影响,A股养殖业、猪肉等相关板块爆发,晓鸣股份、天康生物、华统股份、新希望等涨停,立华股份、民和股份涨幅超过6%。

  此外,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反应激烈,生猪期货从跌幅近4%到一度上超过3%,最终以1.85%涨幅收盘,全天振幅近8%。

  猪周期出现下行趋势,上市猪企股价也走势疲弱。下半年以来,上市猪企股价表现较差;其中牧原股份、正邦科技、海大集团、顺鑫农业、双汇发展、立华股份、新希望与傲农生物跌幅超20%。

   华创证券指出,生猪养殖行业面临持续的降成本考验,能够顺利穿越周期的企业大概率会是具有管理优势、效率优势、资金优势的养殖主体。建议投资者关注成本领先的龙头,以及经营稳健、边际改善比较显著的上市猪企。

关键词阅读:猪肉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