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1.62%,消费股逆市崛起,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双双跌停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化肥行业、酿酒行业、食品饮料、煤炭采选等涨幅靠前,输配电气、有色金属、玻璃陶瓷、材料行业、电力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猪肉、水产养殖、乳业、宠物经济、白酒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9月16日消息 今日早盘沪指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开盘后沪指小幅冲高后震荡走弱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则持续下挫,其中创业板指跌超1%。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68%,报3631.45点,深成指跌1.26%,报14353.42点,创业板指跌1.62%,报3148.6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650.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23.73亿元。两市47股涨停,17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化肥行业、酿酒行业、食品饮料、煤炭采选等涨幅靠前,输配电气、有色金属、玻璃陶瓷、材料行业、电力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猪肉、水产养殖、乳业、宠物经济、白酒等概念板块活跃。

  农牧饲渔板块走高,晓鸣股份、安迪苏、新希望、新赛股份涨停,佳沃食品、天康生物、西部牧业等涨超5%;

  可降解塑料概念发力,华信新材、国立股份、茶花股份、天元股份涨停;

  煤化工板块发力,丹化科技、泸天化、阳煤化工涨停,新疆天业、圣济堂、六国化工等跟涨;

  煤炭采选板块继续大涨,冀中能源、兖州煤业涨停,中煤能源、昊华能源、金能科技、淮北矿业涨幅居前;

  苹果概念股升温,恒久科技、科森科技涨停,共达电声、云海金属大涨;

  天然气板块异动,陕天然气涨停,洪通燃气、九丰能源、中曼石油不同程度上涨;

  异丙醇胺价格大涨,红宝丽连续涨停,新化股份同样大涨;

  酿酒行业回暖,会稽山触及涨停,金种子酒、洋河股份、古越龙山、金枫酒业涨幅靠前;

  钢铁行业冲高回落,武进不锈一度涨停,太钢不锈、酒钢宏兴、鄂尔多斯等跟随走高;

  光伏行业大幅回调,上机数控、德业股份跌停,旗滨集团、晶澳科技、海源复材、上能电气等大跌;

  锂电池板块走弱,天齐锂业、融捷股份、西藏城投、西藏矿业、赣锋锂业等跌停;

  个股方面,世龙实业8天6板,公司“宫斗”持续升级;

  五洲新春4天3板,公司称媒体报道中的董事长言论属于目标推测;

  拿下陕煤曹家滩智慧矿山项目,梅安森连续两日涨停;

  华自科技开盘一字跌停,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的两项订单取消。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对于高位标的可逢高减仓,并逢低配置将有盈利修复的优质标的。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恢复空间较大,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渤海证券:短期来看,投资者短期依然可关注低位品种的挖掘过程。中长期来看,科技和碳中和板块未来将是资本市场反复发酵的品种,资金高低切换下,相关板块的估值正经历调整,为资金的再度参与创造机会。

  光大证券:短期来说是有修复预期的,按照近期规律来看,每一次的调整都是布局的机会。整体来看,今年在货币宽松、经济复苏、供需错配的带动下,大宗商品价格均有大幅上涨,从而带动了A股资源板块的大行情。下半年,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供需错配的逻辑依然存在,资源板块的业绩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行情有望持续到四季度。

  海通证券:临近中秋假期,资金高位接力意愿或下降,大盘经过前期的上涨,短期的回调反而是调仓换股的时机,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低估值绩优股,以及科技、锂电、新基建等相关板块。

  东莞证券:观望气氛增加,预计短期大盘面临高位震荡反复可能,关注板块轮动以及量能释放持续性。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电气设备、医药、食品饮料、化工、TMT 等行业。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