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科林(002499.SZ):董事违规减持公司股票及致歉

  格隆汇9月15日丨*ST科林(002499.SZ)公布,公司于2021915日获悉董事武宏光的证券账户存在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形,同时公司收到武宏光《关于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声明》,武宏光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披露如下

  公司董事武宏光本次减持前持有公司股份1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35%2021914日,公司董事武宏光在未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部分无限售股份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159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之规定:“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股份的 15个交易日前向本所报告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武宏光本次减持行为未能在首次卖出股份的15个交易日前向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构成违规减持。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之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在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买卖公司股票。公司将于2021915日披露公司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4)宏光本次减持公司股份处在上述窗口期间,构成违规减持。

  经公司核查,武宏光先生本次违规减持公司股票非其本人的真实意愿,武宏先生对公司的长期价值坚定看好。本次减持公司股份非主观故意违规,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其减持的股份不存在任何其他限制条件,本次减持未构成短线交易。

  发生上述违规减持股份行为后,武宏光对本次交易进行了深刻反省,已深刻认识到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主动向公司董事会进行检讨,并就本次违规减持股票行为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