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捷股份(002812.SZ):与实控人、胜利精密设合资公司 围绕3C消费电子和新能源等领域

  格隆汇9月15日丨恩捷股份(002812.SZ)公布,2021915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李晓明家族成员、胜利精密及其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晓明家族成员及其指定的第三方与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胜利精密”)于同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恩捷”)在合资公司持股10%李晓明家族成员Sherry Lee或其指定的主体和Jerry Yang Li或其指定的主体在合资公司持股总计为37%,李晓明家族指定的第三方在合资公司持股33.2%,胜利精密在合资公司持股19.80%;并由合资公司收购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富强科技”)100%股权,合资公司设立的香港子公司(“JOT收购方”)收购JOT Automation Ltd (“JOT”)100%股份,以2021630日为交易基准日,总交易对价为7.71亿元人民币,其中JOT收购方受让胜利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胜利香港”)持有的JOT 100%的股权的对价金额等同于JOT本身2021630日账面经审计净资产,剩下全部作为合资公司受让胜利精密持有的富强科技100%的股权的对价(“富强科技股权转让款”),富强科技股权转让款将参考成交账目(指富强科技和JOT截至接管日经具有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签署的正式审计报告)的审计结果,根据富强科技截至交易基准日的经过尽调的财务数据进行调整。同时,公司董事会拟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办理本次交易的相关事项并签署相关决议、协议等法律文件。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暂定为8亿元人民币(根据需要调)。合资公司将围绕3C消费电子和新能源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并在锂电池隔膜生产设备制造及技术改造升级方面开展业务。

  次交易各方在《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合资公司股东在交割日后将按持股比例对合资公司追加投资3亿元,用于支持富强科技开展新的募投项目,新增投资到位时间由双方另行商定确定。

  次交易旨在充分发挥交易各方在智能制造和新能源领域的资源和优势,深化合作力度和广度,推动智能制造业务的稳步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合资公司将围绕3C消费电子和新能源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拓展公司现有业务及技术,同时推动公司锂电池隔膜生产设备制造及技术改造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