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大盘方向选择 美股持续下跌,狼真的要来了?

  周三沪指震荡小幅收跌,创业板指跌1%。大盘短线或仍将震荡,节后将有方向选择。

  大盘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沪指这里大概率为下跌中继,短线的悬念是能否再度上攻做小双头,个人倾向于不会。创业板指持续横盘震荡,很显然是面临方向选择了,最终将是向下。

  风能、BIPV等这些新能源概念股再度走强,此前我们曾说过,这些将是最后倒下的板块。当下,新能源是市场最大的主线,相关板块的全线退潮意味着A股涨势的彻底终结。当前的市场氛围还没有变的很糟,标志性事件(黑天鹅)尚未出现,多头还是不会善罢甘休,只不过距离结束越来越近了。这些热门板块已经高高在上,如果还想参与只能选一些相对滞涨的个股轻仓操作了。

  

  美股近期虽然没有大跌,但持续创出新低,目前调整时间已经长达8天,这是近半年以来首次。从标普指数来看,日线、周线MACD指标均形成顶背离,至少见波段顶的概率很大,狼真的来了(历史大顶)也绝对有可能!自去年3月见底以来,标普指数期货最大的波段跌幅为10.84%,如果这次下跌超过这一数值就是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信号,这很可能意味着大顶的确立!接下来可继续跟踪,关注美联储动向及市场反应。

  

  当前很多低位股也都起来了,例如我们7月选出的东阳光现在已经几乎翻倍了。随着低位股的陆续补涨,好机会也会越来越少,同时这也是行情终结的信号。今天翻了一下涨幅榜,看到某国资控股的爆破股(bllh)还在低位,很难得。该股业绩平稳,目前市净率1.09倍,已经低位横盘3年。这种股票虽然很难大涨,但安全性还是比较好,如果现在买入至少不会永无翻身之日。在当前大盘处于高位的背景下,如果有投资者还想参与可以尝试少量配置类似的个股(仅供举例之用)。(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静待大盘方向选择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