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板块分化,CRO概念走强医疗器械承压,医疗ETF(512170)“吸金”1.26亿元

  医疗板块走势分化,CRO概念表现强势,美迪西涨超8%,昭衍新药涨超5%,泰格医药、康龙化成涨幅居前;医疗器械板块持续承压走弱,心脉医疗跌10.77%,南微医学跌近10%,乐普医疗、大博医疗跟跌。医疗ETF(512170)收盘跌1.24%,全天成交额3.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资金方面,医疗ETF(512170)延续逢跌加仓定律,买盘资金踊跃!Level-2行情显示,医疗ETF(512170)全天获资金净申购1.26亿元,延续强势吸金态势!

  下半年以来,医疗板块连续调整最大回撤近30%,与行情相反,医疗ETF(512170)同期资金热情极高,基金份额增长超60亿份,高居同期所有股票ETF第一!

  对于刚刚落锤人工关节国采结果,中泰证券认为,价格降幅预计略好于预期,挤出的更多是经销商的“水分”,国产头部企业的市场集中度提升与进口替代机会值得期待。

  中金公司最新观点也认为,此次存量中选企业有望在此次国采落地后,恢复正常的销售节奏,以量换价,提升集中度,以更好的产品及服务满足临床需求;增量中选企业有望实现突破,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