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31%,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活跃

摘要
盘面上,抽水蓄能、贵金属、光伏建筑一体化、多元金融等板块涨靠前,工业母机、草甘膦、石油行业、民航机场、白酒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天际股份前三季度预盈4.4亿至4.6亿元同比扭亏,股价涨超5%。

  金融界网9月15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31%,报3651.16点,深成指跌0.24%,报14590.8点,创业板指跌0.11%,报3233.15点;盘面上,抽水蓄能、贵金属、光伏建筑一体化、多元金融等板块涨靠前,工业母机、草甘膦、石油行业、民航机场、白酒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天际股份前三季度预盈4.4亿至4.6亿元同比扭亏,股价涨超5%。天音控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封单近40万手,公司公告称收购交易不涉及市场传闻的荣耀品牌商标等资产,公司不存在提前泄露内幕信息的情形。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14%。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67%,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06%。

  国内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品种下跌,玻璃、焦煤、焦炭等跌超3%,纯碱、热卷等跌超2%,PVC、郑醇等跌超1%,豆油、沪镍等小幅下跌。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纳指连跌五日。截至收盘,道指跌0.84%,纳指跌0.45%,标普500指数跌0.57%。

  【机构观点】

  湘财证券认为,沪指经过连续上涨之后明显回落,而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全天则保持了明显的强势,最高更是大涨超2%,有创业板基因的热点板块在周二表现非常不错。周二的行情其实说明了非常重要一点,创业板前段时间的调整并不是被资金抛弃,只是在主板强势的时候,创业板稍作休息,我们继续坚定的看好创业板。从赚钱效应来看,周二虽然沪指出现大幅调整,但两市依然有超80只个股涨停,说明场内热点根本无惧沪指的调整,继续挖掘热点板块,这更说明了不管怎么震荡,结构性多头行情都永远在进行,你根本不需要从股市出局,而是从某一个热点换到另外一个热点即可。

  巨丰投顾分析称,市场进入宽幅震荡并呈现出两大特征:一方面是周期股进入加速上涨并快速分化阶段,另一方面是超跌绩优股及成长股开始反弹,但反弹持续性不强。周一周期股百花齐放,夜盘焦煤、焦炭、玻璃、沪镍、沪铝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大跌,周二早盘周期股出现分化,石油走高,有色、钢铁、煤炭回调。锂电池、鸿蒙概念、医疗等带动创业板展开强反弹;金融股午后大幅走低,带动大盘走低。总体看,A股持续震荡意味着市场分歧严重,且尚未形成新的主线,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对于短期持续大涨的周期股注意不要追高,对于高位回调的成长股可布局反弹机会,目前对周期股与成长股可各配置30%仓位,待风格明朗之后再调仓。

  百瑞赢建议,周二盘面上还是存在几个不稳定因素的,首先个股涨跌家数比达1:3,说明市场赚钱效应不佳。其次,周二盘面上主要是利好刺激的科技题材表现活跃,而前期火爆的热点退潮明显,说明资金情绪切换,场内波动较大。最后北向资金再一次净流出40亿左右,说明外资短期也有规避风险的意图,所以操作上大家继续谨慎控仓,先关注这波回踩力度,同时可以观察一下低位有轮动机会板块的低吸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700点 元宇宙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