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发布智能眼镜概念新品 光波导技术应用将拓展

  14日,小米发布概念新品小米智能眼镜探索版,整机重51g,外观与普通眼镜几无区别,可独立完成骑行导航、拍照、分析和自研语音实时翻译等功能。该智能眼镜将MicroLED微型显示屏隐藏于镜架之中,通过先进的光波导镜片,让光线实现空间转移,是目前几乎唯一能让智能眼镜接近传统外观的技术方案。

  此前谷歌已率先推出智能眼镜设备Google Glass,亚马逊、微软、苹果等科技公司也在纷纷开发智能眼镜产品。分析人士认为,在几种光学显示方案之中,光波导技术可以解决视场角和体积之间的天然矛盾,或是让智能眼镜走向消费级的不二之选。

  中光学(002189)已有光波导器件等产品应用于市场;

  水晶光电(002273)在新型显示技术方面拥有光波导技术储备,包括包括反射式光波导和衍射式光波导技术。

关键词阅读:光波导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