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集团拟投资3亿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该公司以5亿元购置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宗土地

  挖贝网9月14日,东软集团(600718)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3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东软集团(武汉)有限公司”(拟设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为准,以下简称“东软武汉”),并由东软武汉通过公开招拍挂方式购置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宗土地,土地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预计购置金额不超过5亿元(具体位置、土地面积和交易金额,以最终实际出让文件为准)。

  该宗土地将用于投资建设科技产业园区,并承载公司的南方研发基地。东软武汉获得该宗土地使用权后,计划2年内完成科技产业园区的建设,计划总建筑面积不低于5万平方米,预计建设投入约4亿元。上述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

  拟新设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东软集团(武汉)有限公司(拟设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为准)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

  注册地:武汉

  股东情况:设立完成后,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勇峰

  经营范围: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硬件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应用系统的研发、设计;物业管理;房屋租赁;场地租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汽车零部件及配件、通讯系统设备、通讯终端设备的设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批发;移动通信手持机(手机)生产、研发、销售;云计算。(拟设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为准)

  拟购置土地情况:

  本次拟购置土地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商业用地,取得该土地的使用权属性质为出让,出让年限为40年(自土地出让之日起)。

  东软武汉将通过公开招拍挂方式购置土地,预计购置金额不超过5亿元(具体位置、土地面积和交易金额以最终实际出让文件为准)。土地出让方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本次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在武汉购置土地,将用于投资建设科技产业园区,并承载公司的南方研发基地。这将是继沈阳、大连之后,公司在国内构建的第三个研发基地,是公司立足战略发展需要以及对行业市场前景的判断,进行的重要战略布局。此举,将充分利用武汉产业生态集群优势、产业发展政策优势、高端人才储备优势以及交通区位优势,以“十四五”为新起点,推动科技创新行业聚集,提升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以期形成产业集群与生态。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在保持现有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以武汉为重心的长江以南地区业务,持续深化公司在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智能汽车互联等领域的业务发展,为公司相关重点战略落地奠定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对于公司发展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挖贝网资料显示,东软集团坚持以软件技术为核心,通过软件与服务的结合,软件与制造的结合,技术与行业能力的结合,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智能互联产品、平台产品以及云与数据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