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溢融通(600830.SH):拟单方面增加香溢租赁注册资本

  格隆汇9月14日丨香溢融通(600830.SH)公布,香溢租赁为公司持股62.609%的控股子公司,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控股子公司香溢租赁综合运营实力,推进租赁业务规模增长,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溢投资(浙江)拟单方面增加香溢租赁注册资本增资参照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第三方公司评估值作价,20201231日为评估基准日,香溢租赁增资前净资产估值65718.71万元,对应每1注册资金作价1.429元,香溢投资(浙江)出资14290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10000万元。此次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香溢租赁其他股东合和集团、香溢控股、广聚资产放弃同比例增资。合和集团与公司属同一实控人,同为中国烟草总公司控制的企业,是公司关联人;香溢控股持有公司15.263%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是公司关联人;广聚资产为公司关联自然人周士捷担任董事的单位,为公司关联人。根据实质重于形式原则,此次交易认定为关联交易

  香溢租赁作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此次公司拟单方面增加注册资本,基于融资租赁业务发展前景和趋势向好,增资有利于提升香溢租赁综合实力,支撑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租赁业务的战略目标,也应当认识到租赁业务运营情况受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及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增资后的预期收益亦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