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跌超9%!央创ETF(515900)迎配置窗口期

  市场风格频频切换,今日基建、有色金属板块大幅调整,中国中冶跌超9%,中国电建、核建、交建跟随下滑。

  市场的持续波动不改分析师信心,中金公司研报认为,4季度新基建与传统基建投资增速均会加快以发挥稳增长作用,全年广义基建增速或在4.0%左右。在上半年投资偏慢的实际情况下,新基建将在今年4季度加速。华创证券研报指出,大央企中报普遍亮眼,两年平均业绩增速多在10%以上,央企的经营质量持续改善。此外,即将有超过1.70万亿的专项债在剩余的4个月内发行,预计会对年内和明年初的基建资金需求形成一定支持。

  尽管北向资金流出引发行情动荡,央创ETF(515900)近十日净流入资金仍达1667万元,显示出明显增持意愿。政策持续发力的顺周期背景下,央调央创主题成长具确定性,在当前迎来较好的配置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