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多元文化价值,世纪华通争做数字文化产业升级"前锋"

  中国游戏产业近年来在海外市场屡获佳绩,不少游戏全球下载量超亿次,多个国家游戏榜单前3名被中国游戏占领。据相关统计,中国游戏海外市场销售收入去年同比增长21%;中国移动游戏海外市场占比达15.8%。随着国内游戏企业的出海战略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国风游戏在海外市场也有较高的人气。

  近日,由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共同认定的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名单正式对外公布。盛趣游戏全资子公司盛绩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继2019—2020年度后再次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当前,游戏出海已经成为文化出口的主力军,对于在海外市场普及中华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行业头部企业,世纪华通旗下全资子公司在海外发行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6月17日,《小森生活》登陆韩国,上线当日即登顶iOS游戏免费榜榜首,并连续霸榜一周。今年二季度,盛趣游戏在欧洲、东南亚地区上线《通感纪元》;在欧美地区,上线《辐射:避难所Online》;在港澳台地区,上线了《血族》。这几款产品,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半年,还将有《彩虹联萌》、《恶魔城》、《庆余年》等多款产品,在海外多地陆续上线。

  此外,盛趣游戏在游戏+文化新商业模式下,继续践行科技、文化、娱乐多元价值的深度融合。例如《釉彩》是首个揭秘传统中国瓷器上釉工艺的APP,实现了文化教育、艺术实践和瓷器垂直定制购买的一体化服务,已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成为文化学习和文化交流很好的载体。

  随着游戏行业精品化升级,逐步进入国际市场,游戏的边界持续得到拓展,相应的社会正向价值也不断获得多元提升。

  未来,盛趣游戏的目标要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文化领军企业,并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新文化产业的合作共赢的新型业态,此外,立足科技优势提升文化软实力,盛趣游戏要在更为激烈的世界文化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关键词阅读:盛趣游戏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