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重申比亚迪AH股买入评级,升公司A股目标价至320元

  富瑞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比亚迪(1211.HK)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加上收入结构出现变化,令上半年利润下降。随着新冠疫情开始缓和,医疗用品销售亦急剧下降,该行预计下半年比亚迪利润率与上半年相比将维持稳定。该行仍看好比亚迪,认为公司作为综合电动汽车供应商,在市场中仍具竞争优势,基于公司于中期业绩后的新指引,该行将公司目标价由320港元下调至318港元,但A股目标价则由295元人民币上调至320元人民币,重申A股及H股买入评级。

  报告指,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月销量实现强劲增长,3月至8月期间,销量由2.4万辆增长至6.1万辆,预计今年第四季销量将进一步增长,主要由于DM-i系列及高端旗舰车型“汉”产能增加,推动销量增长;海洋系列将推出“海鸥”、“海狮”和“海豹”后续三款新车型,料进一步推动比亚迪销量。

  比亚迪将新能源汽车2022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5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6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为90万辆。为满足快速增长的内部需求,该公司正积极扩大电池产能,目标是到2022年底达逾100Gwh。

  此外,鉴于刀片电池在成本、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方面的优势,比亚迪预计将加速对外发展,公司已与一汽、丰田等合作,未来计划为更多品牌供货,公司计划预留10%至20%产能对外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