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水运板块拉升,长航凤凰、中远海特涨停

  金融界网9月13日消息 今日早盘,港口水运板块拉升,长航凤凰、中远海特涨停,中远海发、中远海能涨超5%。

  近日,中国交通部、美国海事委员会和欧盟方面召开了“全球航运监管峰会”,会议讨论了3个海事监管机构当下关注的问题:与会方分析了新冠疫情暴发后国际海运相关的需求和供给分析;以及当前海运行业面临的困难及海运行业受影响的原因;迄今为止,对前述事件,相关司法管辖区和管理当局采取的应对行动及其结果;未来采取可能的何种举措可以使海运行业重回正轨。

  另外,9月9日,全球第三大、北美航线主要航运商达飞海运 (CMA CGM)突然宣布,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止,旗下所有子公司即期(现货)运价停止涨价。

  达飞海运表示,面对所未有的航运业形势,集团将与客户的长期关系放在首位。2021年以来,受港口拥堵、需求与集装箱船运力严重失衡等因素影响,集装箱运输即期运价持续上涨,尽管这些由市场驱动的运价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仍会继续上涨,但集团已决定对旗下品牌CMA CGM、CNC、Containerships、Mercosul、ANL、 APL冻结运价至2022年2月1日。

关键词阅读:港口水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