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控股开盘跌停,公司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摘要
今日早盘,天音控股开盘跌停,报24.21元,封单超30万手。

  金融界网9月13日消息 今日早盘,天音控股开盘跌停,报24.21元,封单超30万手。

  消息面上,上周五盘后,天音控股突发公告,公司筹划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业务,收购范围拟涉及品牌商标、研发及供应链等。该事项目前处于初期商议筹划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自7月底起,在业绩和基本面并没有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天音控股的股价从7元出头一路飙升至周五收盘价26.9元,大涨将近3倍。

  9月12日,天音控股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深交所提到,天音拟筹划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业务,收购范围拟涉及品牌商标、研发及供应链等。

  该事项目前处于初期商议筹划阶段,与交易对方未就该事项签署任何意向书或相关交易协议,截至公告披露日,你公司尚未确定交易主体、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及交易对价,尚未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我部对此表示关注!

  Image

  其中深交所重点提到,

  1、公司拟筹划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业务,收购范围拟涉及品牌商标、研发及供应链等。请你公司:

  (1)结合目前主营业务、产业经验、资金实力、经营战略等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涉及新业务、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开展本次交易的主要考虑与必要性,是否与现有业务具有协同效应。

  (2)说明你公司是否具备开展上述业务所需的技术与人才储备,同时分析开展该业务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并对存在的不确定性进行充分风险提示。

  (3)结合媒体报道和市场传闻,说明你公司未能披露所有交易要素的原因,你公司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符合《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相关要求,是否配合股东减持,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动机。

  2、请结合本次重大事项的筹划过程、保密情况及你公司股价近期变化,说明是否存在信息泄漏或内幕交易的情形,并请你公司报备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名单、股票交易情况自查报告。

关键词阅读:天音控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