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能源车产销继续火爆 机构看好铝塑膜市场

  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份在整体汽车产销同环比双降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亮点。单月产销首次超过3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环比增长8.8%和18.6%,同比增长均为180%。动力电池产量19.5GWh,同比增长161.7%,环比增长12.3%。

  锂电池封装形式主要有圆柱形、方形和软包,前两类采用金属硬壳材料,而软包电池采用铝塑膜,安全性更好,能量密度更高。国金证券樊志远认为,随着偏好软包方案的欧洲车企销售快速增长,以及国内电池厂加快扩产,软包电池将迎来扩容期,出货量有望从2020年的2.4亿平米增至2025年的7.6亿平米。

  紫江企业(600210)今年上半年铝塑膜销量同比增长88%,其中动力铝塑膜增长310%;

  明冠新材(688560)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锂电池用铝塑膜产品干热复合制备技术;

  华正新材(603186)去年启动了年产3600万平米扩产项目,相当于原产能的7.2倍。

关键词阅读:铝塑膜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