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纶科技更名新纶新材 彰显聚焦新材料决心

  

  9月11日,新纶更名正式通过股东大会审批,公司全称更名为新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新纶新材。公司2013年启动从传统洁净行业向新材料行业的转型,以高端精密涂布技术为核心,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破解新材料领域“卡脖子”难题为目标,在新材料行业的多个细分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并致力于成为新材料领域数一数二的综合服务商。

  公司近期发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新材料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同比2020年增长60.13%,营收占比逐年攀升,2021年上半年达60.37%,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为突出主营业务实质,有效实现董事会确立的聚焦新材料行业的公司战略,进而推动主营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的发展目标,公司决定变更公司名称。

  新纶作为国内新能源材料动力软包电池铝塑膜的龙头企业,2020年国内动力类铝塑膜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87.5%,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131%。近期公司完成了铝塑膜第二条生产线的调试,预计铝塑膜月产能将增加300万方/月,同时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在常州新建两条铝塑膜生产线,此举将进一步巩固新纶国内动力类铝塑膜龙头企业的市场地位,助力公司实现快速发展。

  公司新材料业务板块中,电子功能材料运营主体常州新纶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3.3%。2021年上半年公司与小米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导入了多款核心产品。同公司的其明星产品如盲孔OCA、水滴屏OCA等高端OCA以CPI、COP等多款产品都打破了国际垄断,实现了国产化替代。

  公司更名新纶新材,彰显了公司聚焦新材料行业的决心,2021年上半年公司新材料业务业绩亮眼,公司将抓住新能源爆发拐点以及消费电子上游原材料国产替代趋势,深耕新材料行业并实现快速发展。

关键词阅读:新纶科技 新纶新材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