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股期双杀宣告行情将终结 还有谁能引领沪指向上突破?

  周五两市小幅收涨,沪指盘中一度跳水。下周,市场的转折点或将到了。

  近期煤炭板块持续强势,但我们判断这是加速冲顶,而中国神华的涨停也是一个敏感的信号。此外,我们认为煤炭期货方面也是如此。而今天,煤炭板块大幅下挫,盘江股份、山西焦煤等多股跌超6%,焦炭、焦煤期货也大跌在5%上下。判断得到初步印证,大跌表示涨势暂告一段落,虽然后面仍可能再创新高,但属于筑顶过程了。煤炭倒下后,如钢铁、化工等周期股也将陆续退潮。

  

  

  今日沪指还能收涨主要是受到银行股的支撑,中证银行指数今日上涨超2%,不过冲高回落,承压于年线处。银行指数此前形成大双头,下跌一个量度后展开反弹,走出了标准的3浪结构,时间、空间已经基本到位,年线处就是强阻力,有效突破意味着反转,而银行股大势已去,现在没有反转的基础,长期跌势将延续。后市即使再创新高,反弹至颈线位处将是极限。券商股也是如此,今日再度冲高回落收射击之星,3浪结构反弹也运行完毕,再出中长阴则反弹确认结束。沪指想要有效突破3731点,必须要有权重股发力冲锋,而当下无论是金融股还是周期股,均已是强度之末了,因此后市沪指将遇阻于3731点形成双头。

  

  市场再度呈现跷跷板的走势,伴随着周期股的走弱,半导体板块则是开启了反弹。不过从半导体板块指数来看,只是回抽头肩顶的颈线位,下周初无论是否能再创新高,接下来仍将再度下跌。创业板也是如此,双头破位反抽后跌势仍将重启。(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