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午前弱势回调,兴业证券:珍惜调整带来的布局时机

  国防军工板块午前表现低迷,截至午间收盘,指数下跌1.01%。成份股多数下跌,景嘉微涨6.91%,其余成份股涨幅均未超2%,中国卫通、爱乐达跌超4%,上海瀚讯、新劲刚、天秦装备等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国防军工ETF(512810)跌1.29%,换手率达13.3%。资金方面,国防军工ETF(512810)买盘强势,盘中溢价频现,level-2行情显示,国防军工ETF(512810)午前净申购735万元。

  8月,国防军工板块总体表现强势,中证军工指数月度涨幅15.49%,沪深300、中证500指数-0.12%、7.21%的涨幅。国防军工ETF(512810)月度涨幅16.72%,超越标的指数涨幅。

  进入9月,国防军工持续调整,“逢低加仓”几乎成为机构共识。

  兴业证券最新观点指出,2021年中报是对国防军工行业“十四五”需求研判里程碑式的兑现,产业链上游片段式的爆发如今已呈燎原之势全面呈现。财报信息公开公允,最能凝聚市场共识。横向比较,国防军工行业需求景气度、确定性、持续性出类拔萃,伴随市场对军工未来7-10年产业需求大潮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宏观气候变化的认识趋于客观深入,国防军工主流标的“蓝筹化”是大势所趋,“游击”式的投资属性和波动性将显著减弱。

  2021Q2期末,统计156个国防军工标的机构持仓,主动公募基金配置比例3.05%,仅超配0.14%。在横向行业对比之下,印证政策挤压效应,未来1-2个季度机构持仓达到显著超配是大概率事件。我们认为应珍视本次调整带来的布局时机,为后续军工板块的蓝筹时代做好建仓准备。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不惧调整,逢低加仓。短期看,Q3以来,国防军工指数最高上涨34%,估值风险有所累积,调整或在所难免,但随着Q4迎来估值切换,高景气有望推动板块继续走高;中期看,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未来三年快速增长依然可期;长期看,建军百年目标近在迟尺,“百年变局”势必将加速我军的现代化进程,行业发展有望迎黄金时代。

  通过积极参与A股打新,国防军工ETF(512810)在把握板块行情的同时,长期不断积累超额收益。截至2021年9月9日,国防军工ETF(512810)年内涨幅13.12%,远超基准指数4.01%的涨幅,超额回报稳居同类首位!

  风险提示:中证军工指数成立于2004年12月31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