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邦股份涨近8%,科创创业ETF(588360)盘中微涨0.57%

  圣邦股份、芯原股份、涨超5%,华润微、中微公司跟涨。芯片板块强势增长,带动科创创业ETF(588360)盘中微涨0.57%,成交额超3000万元。平安证券研报指出,功率芯片下游应用领域广泛,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光伏风力发电新兴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多重需求共同推动市场空间持续增长。目前由于主要用于功率芯片生产的8英寸晶圆产能紧缺,功率芯片市场供不应求。同时伴随着近期马来西亚疫情的持续蔓延和不断发酵,英飞凌、意法芯片等在当地的封测工厂产能受到较大影响,供需失衡将促进市场空间持续增长,行业景气度较高且有望保持上行。科创创业ETF(588360)以反映科创板和创业板中代表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作为首个布局“创创”的硬核科技类指数,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兼顾创业板和科创板两大市场,科技属性强、标的范围广,可以更全面和均衡地分享注册制下位列板块龙头的上市公司成长红利,也为投资者“一键”布局A股科创龙头提供了便捷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