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跌3.31% 上半年6大股东9名董监高减持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金山办公(688111.SH)今日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242.50元,跌幅3.31%。

  近期,金山办公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金山办公的前十大股东中,6家减持,仅2家增持,另2家持股不变。第2、4、5、6、7、8大股东均减持,其中天津奇文五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MSTMTHoldingIILimited、天津奇文四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奇文七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GGV(WPS)Limited、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分别减持191.70万股、446.92万股、117.18万股、141.51万股、148.15万股、6.88万股。第9、10大股东增持,其中UBSAG、ShunweiInternet(HongKong)Limited分别增持97.23万股、31.71万股。第1、3大股东持股未变。

  据金山办公半年报,公司现任及报告期内离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中,有9人在报告期内减持,合计减持358.98万股。其中董事邹涛减持18.25万股,董事求伯君减持53.61万股,董事葛珂减持133.83万股,董事章庆元减持70.76万股,高管肖玢减持49.56万股,高管姜志强减持8.29万股,高管毕晓存减持16.72万股,监事彭博减持0.21万股,监事庄?减持7.75万股。邹涛、求伯君、肖玢、彭博持股变动原因都涉及在港股金山软件(03888.HK)所持权益变动。

  此外,金山办公还披露了关于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金山办公股东(以上简称“奇文N维”),即天津奇文一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奇文二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奇文三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奇文四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奇文五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奇文六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奇文七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奇文九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奇文十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199.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45%。奇文N维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17.90万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69%,集中竞价减持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大宗交易减持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减持期间为2021年9月15日至2022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