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客疯狂增仓,银行ETF(512800)融资余额创近7个月新高

  今年5月底以来,银行股步入调整,中证银行指数期间最大回撤超过18%,从8月份以来银行股开始出现反弹迹象。

  银行股反弹以来,杠杆资金开始越涨越买。自8月19日到9月8日,短短三周,两市流动性最大的银行ETF(512800)融资余额暴增1.68亿元,截至9月8日,银行ETF(512800)最新融资余额达8.3亿元,创下近7个月以来新高;上一次银行ETF(512800)的融资余额出现暴增,还是在2020年11月底到今年1月初,随后银行股开始了一轮暴动行情。

  2021.1.6-2021.2.18,银行ETF(512800)场内涨幅达17.78%。

  此外,9月份以来,已有平安银行、上海银行、西安银行、苏农银行等4家银行,宣布高管或股东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近半年以来,上市银行中有17家银行的重要股东(包括公司股东和高管)在二级市场进行增持。

  对此,中信建投马鲲鹏点评:高管增持彰显强烈信心,珍惜头部银行低估窗口。

  华泰证券金融首席沈娟表示,当前银行股PB(lf)估值仅为0.67倍,业绩修复+政策呵护,有望驱动估值修复,2021年上半年利润强势修复,把握加配良机。

  平安证券最新研报观点表示,展望下半年,虽然宏观动能减弱,但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不变,银行业有望维持稳定经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