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能源、新潮能源封板涨停,资源ETF(510410)领涨

  今日煤炭、能源等资源股强势上攻,领涨全市场。新潮能源、广汇能源、中油工程封板涨停。资源ETF(510410)涨超1%,交投活跃。

  近期,煤炭期货涨势不止。国泰君安证券发布研报认为,虽然当前面临旺季淡季切换,但由于冬季的旺季时间很长、补库的时间很短,鄂尔多斯煤炭产量持续难以增加,当前电厂燃煤可用天数维持10天左右低位,电厂依然有较强补库动力,带来煤价超预期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煤炭上市公司三季度盈利增长有望加速,高经营杠杆公司业绩弹性最强,“零长协”销售公司将尽享行业红利。

  开源证券指出,动力煤价短期内或回归理性,但难见深跌,有望在较高位置过渡至冬季旺季。双焦方面,山西煤矿事故加剧紧供给,催化焦煤价格涨势延续,焦炭在成本端推动下连续提涨,下游低库存压力或支撑双焦价格短期内偏强运行。总体来看下半年高景气度不改,考虑到保供放量及煤价强势,煤企有望量价两端均获支撑,看好下半年业绩进一步改善,持续看好煤炭股估值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