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收盘上涨4.61%,近一个月累计涨幅超21%

  9月8日收盘,金科股份(000656.SZ)股价报5.22元,上涨4.61%。值得注意的是,自8月份以来,金科股份累计上涨幅度已经超21%。伴随着地产板块估值修复的启动,金科股份凭借扎实的财务指标、稳健的经营策略成为行业领涨公司之一。

  根据金科股份2021年半年报相关数据,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亿元,同比增长45.10%;实现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1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7亿元,同比增长2.49%;每股收益 0.67 元,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1025亿元,同比增长18%,连续多年稳居行业二十强。

  在业绩说明会上,金科股份管理层对外透露了现阶段企业经营策略,即 “一稳二降三提升”,稳健发展,降低负债、降低库存,提升盈利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资产运营能力。对金科股份而言,稳健发展是最终目标,这需要控制规模冲动、提高经营质效、优化财务结构、充分重视现金安全。

  根据这一经营策略,2021年上半年末,金科股份货币资金余额约370亿元。货币资金余额对短期有息负债覆盖相对充裕。报告期内,公司主动调整有息负债规模,并由2020 年同期的1106 亿元下降至上年末的 977亿元,至本报告期末进一步降至941.44亿元,同比压降规模超 160 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为268亿元,占比降至28.47%;一到三年内到期有息负债为524.69亿元,占比为55.73%;三年以上到期有息负债为148.75亿元,占比为15.80%。降低有息负债规模,优化期限结构,更好地保证了公司流动性安全。

  截止报告期末,金科股份资产总额为3956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80%。资产负债率降至 80.40%,较上年末降低0.32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5.14亿元,同比增长202.62%。净负债率降至 77.08%,扣除合同负债后资产负债率降至69.55%,现金短债比达到 1.38,公司“三道红线”监测指标持续保持“绿档”。

  由于公司业务评分提升、杠杆降低显著,2021年4月,标普宣布将金科股份的信用评级由B+/展望稳定提升至BB-/展望稳定。金科股份成为极少数能够跳过展望调整,而直接晋升评级的地产企业。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股票价值的判断,7月12日,金科股份就曾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总金额区间为人民币5亿元-10亿元。截至8月31日,累计回购股份数量达3784.7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71%,交易总金额1.69亿元。

  财务结构的持续优化、三道红线的持续改善、信用评级的持续提升,以及经营管理层的良好治理能力,都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充分保障。金科股份的价值,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关键词阅读:金科股份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