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生态(000010.SZ):高管亲属误操作违规买卖公司股票

  格隆汇9月8日丨美丽生态(000010.SZ)公布,公司近日获悉并收到公司副总经张琳《关于本人亲属误操作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在张琳不知情的情况下,其父亲张理达因误操作于2021723日买入公司股票1000 股,并于202191日全部卖出,导致出现短线交易行为。公司知悉后第一时间对该事项进行了核实。

  张琳的父亲张理达因误输入股票证券代码2021723日买入公司股票1000股,成交价格为3.9/,成交金额为3905.85,占公司总股本0.00012%;于202191日卖出公司股票1000股,成交价格为3.72元,成交金额为3710.7元,其中产生股票交易费用共计15.15元,交易后亏损195.15元(含交易税费)。截至公告日,张理达未持有公司股票。

  上述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3 条的规定,构成短线交易。

  张理达本次短线交易未获得收益(收益计算方法:收=卖出股票合计成交金额-买入股票合计成交金额),故不存在收益上缴情形。

  公司知悉上述违规交易行为后,高度重视,及时核查相关情况。经核实,张琳事先并不知晓张理达交易公司股票的相关情况,亦未告知其关于公司经营的相关情况和其他内幕信息,张理达也未就买卖公司股票事项征询的意见,本次短线交易不存在因获悉内部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谋求利益的情形。张琳及张理达已深刻认识到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对本次违规交易进行了深刻地反省,并向公司承诺今后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规范股票交易行为,避免类似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