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利(600116.SH):重庆锰业拟申请关停退出

  格隆汇9月7日丨三峡水利(600116.SH)公布,2021年9月6日,公司下属控股企业重庆武陵锰业有限公司(“重庆锰业”)分别收到秀山县政府办公室发出的《关于印发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加快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加快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退出奖补办法的通知》及《关于印发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加快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转型发展扶持政策的通知》。根据上述文件,重庆锰业列为电解锰加工企业拟淘汰退出对象,须于2021年底实施关停。

  鉴于重庆锰业已无复产可能,根据上述秀山县政府《奖补办法》和《扶持政策》,主动申请关停重庆锰业,有利于争取政府奖补资金和转型扶持政策,能够较大程度地减少重庆锰业关停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2021年9月7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同意申请关停下属控股公司重庆锰业。

  重庆锰业系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长电联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江实业”)的控股子公司贵州武陵锰业有限公司的全资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电解金属锰的生产加工业务,厂区位于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电解锰产能3万吨/年,2020年实际生产电解锰2.18万吨。贵州武陵锰业有限公司(松桃县)规划产能16万吨/年,其中一期8万吨/年,于2017建成投产,今年1-6月贵州武陵锰业有限公司(单体)实现营业收入5.9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9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