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遇原始股东清仓减持,一汽投资22年陪跑获益超40亿元

  9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国信证券(002736.SZ)昨日晚间发布关于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公告称,持股2.67%的股东一汽投资拟减持全部持股,约2.57亿股。

  此次一汽投资拟减持的股份为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公告显示,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期间,一汽投资减持比例近1%,减持均价为13.18元。第二轮减持从2020年11月开始,至2021年5月期间,减持比例为0.12%,减持均价13.65元。根据测算,前两轮一汽投资收益合计约11亿元。

  如今一汽投资准备进行第三轮减持,若全部减持,以9月6日收盘价计算,此轮减持收益近30亿元。对此,一汽投资表示,减持是为了补充经营发展资金需要。

  资料显示,1997年7月中国一汽以每1元注册资本1.3元的价格,增加国信证券注册资本1.02亿元;后于2018年将持有的国信证券股份全部过户登记至一汽投资名下。若此次减持按计划完成,一汽投资在国信证券股权上将合计获益超40亿元。

  事实上,一汽投资已经陪跑国信证券远超二十年。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原始股东持有国信证券的时间已并不算短,在上市解禁后选择逐步退出也是正常行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