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全面深化前海改革方案出炉,深圳机场被提及股价触及涨停,受益股还有这些

  金融界网9月7日消息 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多股高开,深圳机场涨停开盘,四方精创开盘后封板,招商蛇口、盐田港、新城市、沙河股份等涨幅居前。

  消息上,《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印发。

  新华社9月6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6日发布,前海合作区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方案明确,进一步扩展前海合作区发展空间,前海合作区总面积由14.92平方公里扩展至120.56平方公里。

  根据方案,合作区扩展至以下区域:南侧毗邻的蛇口及大小南山片区22.89平方公里;北侧毗邻的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29.36平方公里,机场及周边片区30.07平方公里,宝安中心区及大铲湾片区23.32平方公里。

  相关概念股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罕见具体提及到一家上市公司:深圳机场。《方案》指出,支持深圳机场充分利用现有航权,不断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扩大合作。支持深圳机场口岸建设整车进口口岸。依托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推动会展与科技、产业、旅游、消费的融合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系列会展品牌,积极承办主场外交活动。支持“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在前海合作区创新发展。

  统计显示,A股上市公司中注册地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的有两家,包括东方嘉盛、香江控股,办公地址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的有凯撒文化。除这三家上市公司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前海深港合作区的开发建设,前海概念股共有25只。

  四方精创:成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乐寻坊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布局未来发展;聚焦港、澳及海外地区的金融科技市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与创新业务模式,以期实现业务增长。

  招商蛇口:2015年底,通过吸收招商地产并重组整合,招商蛇口获得了深圳太子湾、蛇口及前海等多达388万平方米的深圳土地。

  奇信股份:公司去年10月披露,公司目前参与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西区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区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装修工程)等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

  中集集团:2012年12月,公司确认全资子公司深圳南方中集集装箱制造公司在深圳前海合作区拥有面积为52.42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

  万科A:作为房企一哥,万科此前开发的前海企业公馆是前海片区的地标之一。前海企业公馆项目占地约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由约28000平方米的40多栋低密度企业办公楼和部分公共商业配套设施以及一座约12000平方米的定位为前海会展交易中心的公建组成。

  银之杰:深圳民企,公司为互联网金融龙头之一,主要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金融信息化服务;参与发起设立东亚前海证券。

关键词阅读:深圳机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