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医疗板块再现“黄金坑”,恒生医疗(513060)底部以来涨超11%

  今日,A股和港股医疗板块表现强势,带领指数高开高走,CRO概念表现亮眼。

  A股医疗板块在通策医疗等龙头个股的带领下掀起了涨停潮,爱尔眼科涨超9%,我武生物涨近8%。医药ETF基金(159838)今日涨4.78%,创下了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港股医疗板块方面,恒生医疗ETF(513060)的主要成份股,药明巨诺涨28%,泰格医药涨12.7%。截至收盘,恒生医疗ETF涨2.15%,报收于0.952元,与前期底部最低点0.851元相比,已上涨了11.86%。

  分析人士指出,医疗板块目前处于低位,虽然并未形成明显的主升走势,但因为筑底很久,反弹力量越来越强,最佳买点或已出现。站在目前时点,人口老龄化和海外疫情始终是驱动医疗行业长期向上的核心逻辑。市场本轮调整到位后,医疗板块估值水平重新回到极具吸引力的区间。

  此外,教育板块同样表现强势,港股上市的新东方在线涨超12%,教育ETF(513360)收涨1.75%。进入开学季,教育公司股价、市值也有所反弹。过去一周,新东方市值提升了30.65亿元,有道提升了33.27%。随情绪逐渐企稳,“双减”逐步落实,教培转型开启,教育股跌幅收窄,未来市场将关注机构转型方向和相应预期来寻找股价支撑锚点。

  宽基指数方面,汇聚了医药、新能源、芯片的硬核科技宽基指数——科创创业50ETF(588390)今日也大涨4.36%。科创板和创业板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后,终于迎来了一波反弹,震荡筑底迹象显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