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002603.SZ):益肾养心安神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格隆汇9月6日丨以岭药业(002603.SZ)公布,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为益肾养心安神片。

  益肾养心安神片(曾用名:益智安神片、百灵安神片)是公司根据中华通络养生八字经理论指导失眠症病机治法、并在临床经验方基础上研制的中药新药复方制剂。公司拥有该药独立完整的知识产权。截至目前,公司对益肾养心安神片项目累计研发投入约2600万元。

  益肾养心安神片的功能为益肾、养心、安神。用于失眠症中医辨证属心血亏虚、肾精不足证,症见失眠、多梦、心悸、神疲乏力、健忘、头晕、腰膝酸软等。

   药效学研究证实该药可发挥系统调控改善睡眠作用特点,即保护海马区脑神经元细胞,抑制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HPA 轴)激活,改善应激状态,发挥镇静、催眠药效作用,同时增进记忆、抗疲劳,显示出不同于西医镇静催眠药的作用优势。针对该药开展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药可明显减轻患者入睡困难、睡而易醒、早醒、睡眠时间短等失眠相关状的同时,还能够改善多梦、心悸不安、健忘、头晕、神疲乏力、腰膝酸软等症状,且临床应用安全,未发现不良反应发生。该中药新药的上市,为失眠症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治疗选择。

  益肾养心安神片新获得《药品注册证书》,预计不会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尽快启动该产品的相关生产和销售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