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重工(002255.SZ):拟以不低于10.25亿元出售海陆新能源100%股权

  格隆汇9月6日丨海陆重工(002255.SZ)公布,202194日,公司与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达坂城风电有限公司(“中电投达坂城公司”)签署了《关于张家港海陆新能源有限公司之预收购协议书》,公司拟以不低于人民币10.25亿元(最终成交价格以尽调后签署的最终协议为准)的价格出售持有的张家港海陆新能源有限公司(“海陆新能源”)100%股权。此次股权出售后,公司不再持有海陆新能源股权,海陆新能源及其下属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海陆新能源拥有潍坊协高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潍坊协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阜城县汇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东台海汇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宁夏汉南光伏电力有限公司、鄱阳县博达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石城县马丁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无锡市南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美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瑞峰亿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无锡市金宏宣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无锡雷驰电力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卢氏县瑞泰光伏电力有限公司50%股权。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需要,为使竞争优势更明显,协同效应更强,公司对自身业务进行了全面梳理此次出售光伏电站资产,可以优化上市公司资产结构,时实现回笼资金,降低管理压力,更高效聚焦主业,降低公司资金压力,有助于公司集中精力强化核心业务,提高上市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